自2010年開始自學Linux以來,因為基礎觀念不足,加上沒有系統性的學習,導致無法深入其核心,在下定決心把Linux管理技術學好後,也開始在網上找尋適合的課程,看過網友的各種分享讓我決定在2013年於恆逸開始我的Linux學習之路。

 

        關於Linux相關認證主要有LPICNCLPRHCE,其中以RHCE最重實機操作,我想既然要學,當然就選擇難度最高的RHCE,也就選擇了恆逸”Red Hat紅帽RHCE認證課程,回想當時,一週有兩晚要上3.5小時的課,拖著剛下班的身體的確是有點疲累阿,但一進恆逸大門,感受的到櫃台人員親切的招呼,頓時放鬆了不少,而恆逸免費提供的咖啡與茶類,對於我們這種需要大量咖啡因的學員,實在是一大福音阿。

       

        到了正式上課,從清晰的思路與幽默的口條中,可以明顯的感受到老師豐富的教學經驗,因為老師本身也在業界歷練過不少時間,不時也會與學員分享實戰經驗與業界的趣聞,讓課程不會顯得枯燥乏味,而在工作上或私下練習遇到的問題,都可以即時反應給老師而達到解答,最重要的是可以補足自學當中所無法完整了解的基礎觀念與系統性的學習方式,在課程練習的項目中,學員也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充分的了解每一步驟的用途,再來上課的學員也許多是業界的員工,可以互相交流與分享也是不錯的,哪一天會變成同事也說不定。

 

        經歷三個月的課程,想起來也是挺漫長的,從基礎觀念的了解到可以實機演練,的確也增加不少成就與自信感,當然上課另一個目標就是希望可以順利考到RHCE證書,而這邊恆逸提供了遠端實機操作的服務,讓我在上班或假日有空時,可以馬上有一個與考試相同的環境可以練習,就算系統搞掛也不用怕,省去了很多麻煩與時間,

 

我於6/28至恆逸參與EX2007/5參與EX300,考試結束後約3天左右收到E-mail成績通知,考試成果很幸運有超過最低標門檻210(滿分為300),在考試前我將RH134254全部原廠教材皆RUN 過至少5-10(包含習題LAB),因考試基本上是採實機測驗,所以熟練度就顯得很重要,基本上看到關鍵字,腦海中就已經要知道答案了。

 

EX200屬較基本系統管理與設定,原則上把握好要通過應該不難,時間上有2.5小時,作答加上答案驗證完一輪的時間,應該是足夠的,不要太緊張,我想是蠻輕鬆的。

 

          而EX300難度就高了許多,要在2小時內完成多種服務架設與安裝,且要考慮安全性與防火牆之設定,基本上是沒有時間給你man查指令,也沒有什麼驗證時間,如還要加上重開機驗證,基本是來不及的,且內容似乎以平均比例出題為原則,另外考試中是可以中英文切換的,如不確定語意可以切換來做確認,避免像我一樣誤會其中一題的語意,導致我EX300低空飛過,最後還是很高興可以順利拿到RHCE,並感謝此次上課的老師。

恆逸教育訓練中心 http://www.uuu.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HCE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XLI 的頭像
    MXLI

    mxli的部落格

    MX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